Windows服务器批量添加IP的方法

由于某些服务器大部分都配备了较多的IP,或者有时后续购买了大量IP需要添加到服务器,一条条添加可能有点疯狂,所以,特收集并整理以下windows环境下批量增添IP的方法供大家借鉴使用。

方法1:
在DOS窗口下用命令加文件的方式批量添加IP的办法。

首先打开DOS窗口,开始 – 运行 – 输入cmd – 回车,输入
netsh -c int ip dump >c:\ip.txt 回车
这样您将会在C盘根目录看到一个ip.txt的文件,里面包含着您当前网卡的设置信息。为了能更直观的看清楚IP的设置信息,建议在执行上面的命令之前,先添加2-3个IP。

然后编辑这个文件,把您想加的IP,根据相同的规则加在里面。然后在DOS窗口下执行以下命令:
netsh -f c:\ip.txt 回车

IP很多的话,时间会长一些,运行完毕如果没有什么错误提示的话,那就添加成功了,到控制面板里面看看是不是都有了。

方法2:
使用BAT脚本批量添加IP的方法。
举例:
可用IP地址:174.139.1.10到174.139.1.22,子网掩码:255.255.255.248,网卡连接名称:本地连接 1
新建个记事本文件,然后输入以下内容:
@echo off
for /l %%a in (10,1,22) do netsh interface ip add address name=”本地连接 1 ” addr=174.139.1.%%a mask=255.255.255.248

保存为.bat文件,双击执行就自动添加成功了。

方法3:(此方法最方便,推荐)
在DOS窗口下直接用命令批量添加IP,命令格式如下:
for /l %i in (起始数字,1,结束数字) do netsh interface ip add address “本地连接 1” IP前缀.%i 子网掩码
(其中起始数字和结束数字为供应提供给您的IP最后一位,“本地连接 1”为网卡连接名称,此名称每台服务器可能不一样,在网上邻居属性进入可以看到。)
请看实例:
可用IP地址:174.139.111.82-174.139.111.86(共5个可用IP)
子网掩码(Netmask):255.255.255.248
当前网卡连接名称:本地连接 1

首先打开DOS窗口,开始 – 运行 – 输入cmd – 回车
然后输入命令:for /l %i in (82,1,86) do netsh interface ip add address “本地连接 1” 174.139.111.%i 255.255.255.248
(以上命令可以在本地电脑上修改好后,直接鼠标右键复制,然后在DOS窗口直接鼠标右键粘贴,避免输入错误并且比较省事)
输入完成后直接回车,就能看到在自动一条一条地添加IP了。

Copyright © 2014 - 2021 創雲信息科技(國際)電信集團 All Rights Reserved